close

 

20161206-聖愛之旅 – St. Rholai 之花 (四十二) – 毫無做作.jpg

 

 

我棲身在這片林木之中

 

大地有許多的落葉種子

 

是我的親密同伴!

 

我們依偎取暖 餐風飲露

 

一起讚嘆日出; 共同欣賞落日美景

 

我們無所不談

 

在每一個時間流逝的片刻!

 

*****

 

這些周圍的景物在我身上映照出來

 

如同我的化身!

 

隨著風水流動 我周圍的事物都在變化

 

有些葉子被風吹走 又有些種子會被帶過來

 

有些落葉或枯枝 因雨水浸透腐爛而化生為菌菇

 

有些鳥糞羊糞噗噗在這裡

 

許多種子糞便裡生根發芽

 

與其說我在照顧這些林木花草

 

不如說在此

 

我見証著各種生命在此奮力的尋找出口

 

沒有人會放棄生命之生長機會

 

各地各處都能感受到那股萬物為了積極綻放

 

堅靱匍匐在大地 不畏任何困難

 

任何地方都能生存!

 

任何時間都有生命在出生與結束!

 

這是大地的呼吸!

 

也是大地的生命力!

 

大地因各種生命而得到色彩

 

St. Rholai之榮光在此輝映 生生不息!

 

*****

 

其實我沒有做什麼

 

我只是將周圍的景物反映出來

 

一絲不增 一毫不減; 無任何做作!

 

生命自會找尋出路

 

大地自會更新吐納!

 

這才是St. Rholai之花的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