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6 - [光][愛]是我們的本質  卻不是口號及慰藉  

 

 

 

 

我知道

 

我所說的方法:

 

[從小我的起心動念下手] 才是真諦!

 

是不討喜的! 

 

大家喜歡那種可以輕鬆  快速  立竿見影的修行方法

 

或者

 

一些儀軌咒語!

 

或者  只要讀讀經文  了解經義

 

或者  倒背如流  如數家珍

 

能引經據典  跟人唇槍舌戰

 

深入藏海  各家法家一應俱全

 

看看網路流傳的文章

 

安慰自己: [我是被深愛的  我是愛  我是無罪的  我是神子/光子我是我所是 ]

 

 

 

*****

 

 

這些方法

 

也有用處  也有效果  也能修行

 

只是  以長遠的角度看來 

 

無法能有效的改變什麼

 

也談不上能提升什麼意識

 

更無法帶自己  親見本來!

 

反而  大家很沉迷於自我安慰; 自我麻醉的境界

 

 

****

 

 

[愛] [光] 是我們的本質;

 

卻不是口號! 也不是慰藉!

 

更不是將頭埋進它們裡面  看不見外頭

 

就能解決生命的課題

 

更無法免除生死輪迴之業輪!

 

真實不虛!

 

 

 

~~~

 

arrow
arrow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