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倌  今天有些事我必須澄清一下!

 

昨日描述的那個趣聞  是站在玉石立場來看事情

 

對玉石上膠填蠟  是在非不得已要修復其受損的坑洞裂傷 

 

或者  是為要強化脆弱的玉石

 

或者  是為要欺瞞客人玉石有裂傷時  所使用的方式

 

像土耳其石/綠松石本身是屬硬度不高的礦石 

 

所以很多時候  都會將已磨好的石頭上膠固化礦石  讓它不易粉裂

 

但這種上了膠的玉石  是要事先跟客人說明的 

 

因為一旦上膠  再怎麼美麗稀有的礦石 

 

都只能退居二級品以下  價格是差很多的

 

有時  因為土耳其石的顏色太美  但它的礦比較沒有玉化質  所以我偶而會因為它美麗少有的色彩而購買已上膠固化的戒面 

 

這些都是在商家與買家都知道的情況下交易  算是一般情形

 

除了以上情況  幾乎沒聽聞過  在不是不得已的情況下為自己喜愛的玉石上膠的…

 

玉石類  再怎麼堅硬  硬度再高  它仍是有毛細孔的孔隙

 

玉石是活物  它是會呼吸的  它不是死物  可以任由你催殘

 

所以  昨日的事件  我站在愛護玉石的立場  認為那位主人很不思議的把兩個手鐲黏在一起戴

 

*****

 

然而  就以她的想像力與執行力  我有另一種的敬佩!

 

因為  這是think out of the box

 

一種  不按牌理出牌的想法

 

以及  一種勇於表現或展現自己想法的大膽

 

是一種高超的執行力與不凡的勇氣

 

我相信  當她有了這個想法時  內心一定是充滿熱情與興奮

 

想要試試看把兩個手鐲相連一起戴的那種別人所不曾擁有的悸動

 

而且  當她真的照著想像去把它執行完成  戴在手上時的閃耀

 

那種成就與滿足感  真是令人不可一世

 

*****

 

大部份的世人  都是活在盒子裡 

 

想法做法都不敢超出這個盒子

 

所以  終其一生  不太有什麼豐功偉業 

 

也無有什麼值得留傳或炫耀後輩子孫的事

 

因為你做的  我做的  你想的  他想的  都差不多  沒有任何凸出

 

人云亦云  故成了芸芸眾生

 

此姝之所以為奇葩  正是因為她有常人不曾想過的idea  做了常人沒做過的事  享受別人所沒有的快樂

 

在此  我讚頌她!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 2020年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