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玉市逛逛  順便取一些物品

 

來到熟悉S的店  當時她有客人 

 

我便如上次一樣  與隔壁的喜多先聊聊  不去打擾

 

喜多說這星期很不順 

 

星期二才被摩托車壓到腳姆指  裂開流血 

 

跑去藥局擦藥包紮止血  拿了藥膏回家擦 

 

隔了一天感覺有比較好些  便出門買東西

 

結果  她說  過個馬路幾十年了也不曾與人碰撞

 

過個馬路  被一位上了年紀的阿媽擦身而過 

 

而她提的東西卻不偏不倚的就壓在她受傷的姆指…

 

又是一聲哀嚎  但不見那位阿媽回頭關心一下…

 

她認份的再去療傷止痛  說來給我笑笑

 

*****

 

邊聽邊聊  我注意到S的客人很特別  是位上了年紀的婦人

 

穿著簡單T恤  短而俐落稍捲燙的頭髮 

 

所有的眼光都落在她戴的飾物

 

首先最引起注目的是她左手戴了兩只同系列的花豹手鐲

 

左手中指戴了同系列極大戒面的戒指 (所謂的極大是真的很大  長約近4公分 寬約兩公分)  意思就是你無法不注意到

 

再來便是戴了同系列超級無敵大的心型墜子  重量想必有100克up

 

穿著樸素  卻非常引人注目的飾物 

 

我心想  此人必定非常喜愛豹紋石  要弄到這麼一系列非常規  大尺吋的戒面與墜子  實在不簡單  通常賣家都不會做超出常規太多的東西  因為非常人才會買  可能是客製也說不定

 

又想著  她戴著兩只手鐲  可能是拿不定要買哪一只  所以兩只都一起戴起來比較吧

 

因為心裡是這麼想… 也就不足為奇的再把注意力轉回到與喜多的談天

 

*****

 

半小時過後  S的客人走了  她才注意到我來了 

 

一直埋怨我怎麼不跟她打個pass  連說抱歉讓我久等  實在不知道我早已來了 

 

我說你有客人  不便打擾  做生意要緊

 

她說  剛才那位不是客人(不是來買東西)  是來閒聊的

 

我特別的問S 怎麼你們家有做那麼大size的墜子與戒面嗎?  把話題又轉到剛才那位客人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  有人熱愛到配了超極誇張的一系列玉石?  像是無時不在向全世界宣誓此石是我的最愛+超愛+無敵愛?

 

我一向認為我可能是無人可敵了… 哈哈  今日遇見對手?

 

問S後來她選了哪一只手鐲呢?

 

結果一聽S說的話  我真要矇了

 

她說:

 

[你搞錯了!  我沒賣她這些東西  她很早以前不知跟誰買的  今天她是來跟我說  她覺得手鐲一隻戴起來不夠大方(顯眼或耀眼) 所以  她昨天(或今天) 想到把兩只手鐲用特好的強力膠黏在一起  兩只一起戴…]

 

說實在的  像我這麼熱愛玉石的人聽了這種事  只覺得荒誕不經  可笑至極! 

 

沒有任何一位珍愛玉石的人會捨得把自己心愛的玉石去黏上什麼whatever膠  因為膠水會滲入玉石的毛細孔  會堵住讓玉石無法呼吸…

 

我大嘆不思議(通常使用[不思議]這種詞句都是在讚嘆時使用  今日也不得已拿來反向使用) 

 

再三向S確認我沒有聽錯!

 

S還說  她不只這系列是這樣  還有其它系列也是如此…

 

我只能說  天下事無奇不有  天下什麼人都有

 

上帝創物  便是什麼都有

 

今日  我可算是增廣見聞

 

寫出來博君一笑  解解酷暑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 2020年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