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207.JPG

 

有學生問道:

 

[我們現在練習做威力呼吸, 有時小我念頭在那裡動, 想要跟我們的大我/本我連線。  我想要知道這個『觀察者』、『小我』和『大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我自己的經驗是, 有時小我念頭動了一陣子,然後我才醒來知道剛才小我在動, 那這時我就是觀察者, 知道剛才是小我在動。 那這三者雖是一體,但是這個觀察者應該不是大我吧?]

 

『所以  你認為它是什麼?』

 

[我覺得大我是們的靈感——  比方上次我在談『千與千尋』、『要活出真我』, 但是這個靈感完了, 就是觀察者在那裡看, 或者我下一個念頭又進來。  仔細去分析的話, 感覺上是不同層次的我在那裡變換。]

 

『沒錯,就是這樣!』

 

『但是  你的邏輯的頭腦就習慣  一定要把它切割成是什麼跟什麼的關係!  你一旦要了解這些關係,你就一直在切割; 一直在做分別了。  你一直想要搞清楚觀察者是什麼?  大我是什麼?  我是什麼?  難道他們有界限嗎?  就像你講的  就是『不同層次的我』  這中間沒有界限  你不要去把它分割成: [我現在是觀察者]  [前面的念頭是小我]。。。  你分割的這麼清楚幹嘛?  你這樣就把自己切成好幾個部份了  每一個部份都有界限  各自為政。  這樣一來  就不是一個完整的你了! 

 

記住  不要使用頭腦!』

 

*****

 

心(大我)與腦(小我)的差別即是:

 

心(大我)是一再再地往合一方向而去 

以整體性; 無條件; 任何可能; 簡要; 無有界限而動 

以感覺/覺受/靈妙而有/而來

 

腦(小我)是一再再地分別/分化/計量  拼命把整體性拆解為獨立的小部份

以個別性/限制性/有條件/複雜性

以思考/計量/邏輯/演算而來

 

*****

 

無論心或腦都是你!  它們有不同功能  都很重要!  可以創造出不同層次作用的你!

 

在原本人類設計的藍圖裡  心腦是自動地  彼此無痕式的相互支援協同運作 

 

只是人類漸漸的崇尚理性/理智及計算  演變成擅長及習慣用腦  而偏廢心的功能

 

人們時常把心的感覺/覺受/情感/本能都禁閉  認為那是非理性 

 

情緒與感受是不穩定; 軟弱及不可被信任的事物

 

其實  相較於智性  感性更貼合本能及本性

 

無奈  在智力當道的現世  有智力的人被推崇讚頌  那些俱有藝術性; 創造性; 有情感的人事物與能力被打壓成弱勢

 

這也是現在會是末世之主要原因!

 

*****

 

  1. 是大家必須學習放鬆智力之腦  而取回感性之心的重要時刻!

 

要讓心腦重新接軌  親密合作無間  以運作出不同層次的你

 

讓不同層次的你可以有不同程度之發展及功用  可收可放  可精可粗  可繁可簡 …

 

這樣  才有可能成為新地球子民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