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00613_174736_vHDR_On.jpg

 

上課的地方  樓下一樓有間精緻的咖啡店兼賣花藝/器

 

那是去年新開的店  老板是位素淨的年輕人

 

想必是前幾個月遇上了疫情  這個地方來客又不多

 

今天  看見門口貼了[特價出清]

 

想想  去給他打打氣  歐援(日語)一下

 

挑了幾盆極療癒的盆栽  價格真是太實惠

 

令人感到超級無比幸福!

 

*****

 

前天  才把我照顧多年的兩盆水耕盆栽處理掉

 

這些水耕盆栽是我多年前在松煙誠品的栽研專櫃買的  有各式樣不同容器的不同植栽

 

(有興趣者可參考: https://www.green888.com.tw/)

 

只要我去誠品  便會買一盆回家 

 

這種水耕植物  只要容器裡加滿水  基於它容器的特殊設計  不需用費心力照顧  只要有見到光  植物便能生長  國內外旅行一個多月都不必擔心

 

前前後後六、七年我養了5盆  最後剩下三盆 

 

其中兩盆因為長期沒有其它養份  只靠水及空氣陽光  一盆是越來越抽高  葉子也快速枯黃; 另一盆是長不出新葉來

 

雖然很不捨  但考量之下  還是決定捨棄 

 

想哪天有空再去建國花市找找合適的室內植物  換個新氣象

 

*****

 

兩天前  我才剛處理了我心愛; 陪伴了我幾年的盆栽

 

今天  老天便指引我來到這家要結束營業的花藝咖啡店

 

原本我單純只是要給即將結束營業的店家加油鼓勵

 

看有什麼東西我可以買買  花些錢來支助店家

 

進去店裡  驚訝的發現有許多我喜愛的室內植栽  立刻挑了幾盆  好不歡喜!

 

恰恰的  老天讓我即時滿願  不必大老遠去建國花市

 

結果  我只花了少少的錢  換取了滿盆缽的幸福

 

*****

 

這是一個同時性的例子

 

在慈心與符合心的美德的行動裡 

 

上天會以同時性回應每個人的需求  稱為:[滿願]!

 

我買到我喜愛的盆栽  老板出清了一些東西  彼此交換了情感

 

[同時性]無法以刻意或強求的方式獲得

 

它來的匆匆; 即時; 恰恰; 不經意

 

[同時性]是最大幸福之源; 最大神蹟之處  受主恩寵  心願必成!

 

感謝老板  感謝上天  感謝今天來到我家的綠色兄弟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火世界裡的清涼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