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6-煙硝味中的淨土(四十八) – 透其性知其心 (三十五)  

 

 

當我以淨瓶之身

 

在內 以利他或包容體諒之心來愛護周遭人事物

 

我的觀察力則變成覺察力

 

能洞悉 洞察萬物之來去及脈絡/脈動

 

我的心 清明的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能即時即刻的修整/正我自私之心及行為

 

對外則能覺察萬物之是非曲直

 

這種[是非曲直]並非一般人所說的[善惡是非]

 

指的是他們表相之變化

 

我能由這些表相或行為言談之中

 

透徹其性 深入其心

 

他們的表相行為成了透明之玻璃 直入其內在

 

令我一覽無遺

 

 

*****

 

 

 

就是我的功夫!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巴拉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