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7 - 可以開始了!  

 

 

 

在許久許久以前

 

我生長在中國的一個小城鎮

 

天生地  我內在的心靈活動就很活躍

 

雖然我是女兒身  在一個布商之家長大

 

我跟著學一些女孩子為了顯示有德必備的手紅

 

但我時常在畫畫的當時便晃神進入另一個境界

 

使我覺得與其它人格格不入 

 

我極想要求靈性精神上的琢磨

 

我思考著許許多多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男人與女人之間之異別及規範

 

若換成現代的述語  那就是我的思想很前衛及叛逆

 

有著自我的思考  而不容易被人說服及強迫 

 

我不想被家人約束教導說什麼可以做  什麼不可以做

 

男人才可以這樣  大家閨秀不能這樣那樣

 

*****

 

那時  家裡常會有遊走四方的雜貨販子來兜售南北四方的雜貨

 

有些健談的人便會在家裡的客廳與父母長輩們聊聊一些他們聽來或看來的異人異事異物

 

我聽說一位有道之士  對生命哲理極有見地研究  很有名  但生性孤僻  不喜與人交往

 

我一直牢記此人的名字  一心想要跟他求道

 

但是因為家裡的安排  我照著家人旨意

 

跟父親的一位老友的長子結婚

 

我與夫婿自小便認識  兩人還算談得來

 

我們曾一起討論猜想  自己是什麼星星下凡  以後要回到那裡

 

也曾說要架一個雲天梯直接登天

 

每每看著天空銀河的燦爛  我都感覺我的內在也有一個銀河在旋轉呢

 

*****

 

我很厲害的在早先便使人與那道人連絡上 有了幾封書信往來

 

我一直託請他  看是否能收我為弟子  我想專心求道 

 

但當時很多因緣不俱足  我便結婚去了

 

這種求道的內心呼喚隨著我生了女兒後越來越強烈

 

強烈到某一天  我感覺時間到了  我餵完女兒後  寫一張紙條留給我官人  我想這世上大概只有他比較能理解/接受我的思想行為

 

我只拿了一些結婚時母親塞給我的一個銀片花及我自己的首飾足夠讓我旅行到道人家  連任何行囊都沒帶  就怕拿了小囊顯目  還沒走遠就被逮回來了

 

我的衣服內還塞了一張我幫我女兒作的畫像  算是我的唯一紀念(掛罣)

 

路程是不遠  只是內心一直恐惶擔心被找回去  同時又思考著為什麼我老是想的跟人家不一樣  不乖乖在家  當個賢妻良母就好?  為什麼不端莊的擺擺樣子受人稱讚就好呢? 

 

那時的民風  我不敢想像  若被人追回去的話  我家及夫家以及村鎮的人要如何處理我/處置我呢?

 

我這一出走  就是一條不歸路了 

 

師父也沒有答應一定要收我  但是  我是鐵定回不去了

 

*****

 

那是在一個不算偏僻但也人跡稀少的地方

 

遠遠的  便可望見有一小屋  內有火光透出  像在引導我

 

或者有那種為了飛蛾而設的燈光的味道

 

正是我師父的家!

 

我師父(當然是他有收我為徒啦)早已料到我會出現  特地把門打開

 

我師父看了我一眼  只問一句: [你身上帶了什麼東西?]

 

我的銀兩幾乎光光了  我掏出我女兒的畫像出來  靦腆小聲的說: [我只帶了這張!]

 

我師父二話不說  從我手上把這張我女兒唯一畫像  直接丟進爐火裡

 

他說: [好! 這樣可以開始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道空性 一切皆如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