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1 - 被砍平頭的樹木王國  

 

 

 

啊!

 

那天 

 

為了給我孩子一個禮物

 

我祈請我的樹木王國

 

調撥幾棵樹來犠牲演出

 

外加幾個工人及雲梯車助興

 

場景選在市中心的一個小公園裡

 

*****

 

之前  這個小公園裡頭

 

有被人認捐了幾棵枝葉繁茂  已開過花的櫻花

 

在外圍還有數棵已達數層樓的黑板樹

 

黑板樹高大的枝葉  遮蔽了天空

 

整個公園看來暗暗濕濕陰陰 

 

不會令人想要多逗留

 

這是一個老公園!

 

*****

 

那天  為了演好這齣戲

 

動用了市府工務局派了一班人及大小車子及雲梯車來修剪公園裡頭的樹木

 

大車可以上高層樓來修剪樹枝

 

小車負責載運已剪下的枝枝葉葉

 

我們經過時  一堆陣仗的在公園裡已進行了一段時間

 

可以說  已修剪的差不多了!

 

*****

 

由於黑板樹實在太高  我們不得不仰頭而望

 

看著一排的黑板樹竟被他們齊頭式的砍成平頭

 

這個戲劇性的衝擊還頗大的

 

如同一排的人被砍頭下來  頭不見了

 

又者稱為  頭被砍平了也可!

 

而一車車的雜枝葉成了凌亂殘缺的屍體

 

猶如戰後之殘酷淒相

 

*****

 

正是我要求這麼多演員上演的戲碼

 

為了要送給愛子的禮物!

 

這禮物是為要傳遞我愛子一個訊息:

 

[這些已蔓生多時的雜亂枝葉已遮蔽了陽光

 

是到了要大力修剪自我內心陰暗及無明的時候了

 

將這些雜亂無章的枝葉修整  如同把內心小我叢生的失衡觀念及認知給平衡回來 

 

心必須要平和不起伏  如同那頭被砍平了樹木們

 

這樣才有機會見到陽光

 

才能有機會接觸到天心啊!]

 

*****

 

為了傳遞這訊息給愛子 

 

我得動員一整排黑板樹木王國

 

犠牲它們的頭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切皆如 大道空性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