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30 - 成癮而不自知的人  

 

 

小我的強悍及強韌

 

匪夷所思

 

如打不死的蟑螂

 

如斷尾的壁虎

 

斷了再生

 

如福壽螺

 

漫延各處

 

殺也殺不完

 

止也止不住

 

火燒水淹都耐何不了牠

 

*****

 

小我如一個成癮的賭徒或酒鬼或毒鬼或淫鬼

 

財產耗光身體也敗壞了

 

但死也要賭/酒/毒/色

 

叫他要戒賭戒酒戒毒戒色

 

嘴巴說好

 

一下子人又溜去賭場

 

再去喝酒吸毒淫色了

 

*****

 

這種成癮的人是不知道自己成癮的

 

不知道自己有病

 

不知道自己已完全被小我所掌控

 

天心早被小我鎖禁在黑牢裡不見天日

 

這種人沒有理性  亦無人性  無法跟他談什麼

 

他以為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他

 

他以為自己是受委曲  是沒有能力 

 

不是自己的錯/原因

 

自己無法掌控事情的發生

 

*****

 

這種人

 

會發誓斷一條腿不再賭

 

斷了一條腿後仍再賭

 

再發誓  再斷另一腿

 

再來再去

 

再斷一隻手

 

又再另一隻手

 

那他還有一張嘴 

 

若閉了他的嘴巴

 

他還有兩個眼睛可以轉動下賭

 

還有兩個耳朵可以聽

 

都全閉了/做掉了

 

他的頭腦還在思考如何賭贏

 

還做著中了大奬的夢

 

...

 

小我是這麼強悍及黏著

 

大家都以為自己很行  很能掌控小我

 

自己不會翻船  都是看別人的笑話

 

你不要輕易/輕鬆的說你能降伏你的小我

 

大家都是成癮而不自知之人

 

所以我說

 

天下哪有真正修行的人?

 

 

~~~

arrow
arrow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