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8 - 意念與吸引力的作用(四)  

 

 

 

人類所想的  與大道所想的 

 

差得太遠太遠

 

幾乎是相反!

 

大道裡的善非人們所想的善

 

大道裡的惡亦人們所認為的惡

 

這還不打緊!

 

人們最無法想像的地方在於

 

無法想像理解

 

大道裡頭

 

無善無惡  非善非惡  善即是惡  惡即是善

 

善惡一體無有分別!

 

 

******

 

 

真是頭大啊!

 

 

正是 

 

人們怎麼做都不是大道想要的

 

人們所能了知的善都非大道之善

 

是故人們常以自己想的善來行善來發願來祈求

 

來尋求一個自認為完美無缺的意念

 

想要達成如此願望

 

若行善的意念真的如願達成  充其量只是完成了人的善  結下善的果

 

是人們依自己的意念恣意而為而已

 

無法做出對全體萬物利益之事

 

沒有功德可言!

 

[功德]指的是能依順大道推動之力而行

 

今天

 

上天要我今天往東我就往東  要我貧窮我就貧窮  要我成功我就成功

 

無有自己私人意志/偏好/好惡/預想/算計/迎拒

 

少少人能做出真正功德事來

 

 

 

~~~

 

arrow
arrow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