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4 - How  Where  When (Canon in D)  

 

 

 

曾經

 

在我求道的過程中

 

歷經許多傷心血淚的挫折  不堪

 

以及折磨  沮喪  失意  悲痛  悔恨  恐懼  懷疑

 

突然一夕之間失去一切:

 

家庭  金錢  地位  面子的一無所有裡頭

 

我試著一一撿起身體碎裂的殘片

 

撫慰及綴補我那驚慌無措的心

 

其實  當時最大的痛苦

 

並非在身心上頭

 

而是

 

對於下一步不知怎麼走?

 

前頭一片茫然的未知的路

 

不知何去何從  往哪裡走?  走哪一條路?

 

不知道會走到哪裡?

 

是平路或懸崖或深淵

 

會往上或會墜落的茫然

 

才是令人最無法忍受及不安的狀態

 

 

*****

 

 

當時  陪著我  安慰著我的

 

正是這首唱著[How  Where  When]的Canon!

 

Canon的旋律本就很優雅柔美

 

帶著一種愛情式的輕柔

 

然而這首唯一有歌詞的卡儂

 

只有簡單的三個字[How  Where  When] will we touch again!?

 

 

不知怎麼的  就像是很能理解及述說著我內在茫然的情緒

 

很能形容我所處的情境狀態!

 

每每放著這首歌

 

一邊讓它撫慰著我  一邊又細訴著我的無奈及對未來不知何往的茫然

 

我可以感覺它的溫暖及理解

 

讓它帶出我的鬱結不安 

 

化成股股淚水!

 

 

*****

 

 

它常讓我哭到無法收拾

 

而之後  又能填入希望的光明

 

讓我得到再試一下的力量!

 

如今

 

我已站在彩虹橋上看著過往

 

三千血淚化笑顏

 

取用王母仙桃

 

 

*****

 

 

 

今天我將此首歌介紹出來

 

希望有類似情形的人

 

自己谷歌一下  找到這首歌

 

讓它在你不順遂失意的時候陪伴溫暖你

 

又能分享你平地起高樓的喜悅

 

. . .

 

 

 

~~~

 

 

arrow
arrow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