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0-紗麗  

 

 

在印度

 

每個女人都至少有一條紗麗

 

然而

 

紗麗

 

並不只有女人才有

 

更不是只有印度才有……

 

男女老少 各處各地 人人都有

 

 

*****

 

 

我有一條大紗麗

 

經緯細絲 十字交織出密實的基底

 

每個十字基座上

 

都有個圓形圖案

 

不同十字上有不同顏色的圓點

 

它隨風飄逸

 

翻捲在我身體的韻動

 

藍米 紅橘 綠駝 粉蘋 紫葡 橙柚

 

朵朵浪花 在海裡嬉戲

 

 

*****

 

 

有時候

 

某個它的一角會捲勾住他人的包包拉鍊

 

有時

 

也會纒在腳踏車的踏板

 

更有時

 

它會被不小心撕裂

 

或濺水 或髒污 或漬斑

 

但是

 

Who cares?

 

它陪我玩遍生命各角落

 

伴我經歷風吹日曬雨淋 陰陽圓缺

 

讓我生命充滿活力及色彩

 

T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鱗片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