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3-誰會管我說的事  是真是假  

 

 

 

Wikadawa 聽了灰狼們的話

 

實在不知道是喜是悲?

 

傳聞之事

 

竟可以完全是非黑白顛倒

 

與事實完全相反?!

 

人們繪聲繪影 以訛傳訛 加油添醋

 

把事實之事弄糊一團

 

再任自己之想像重新捏造

 

事情經過每個人的手這樣弄弄

 

已經變成完全不同的事!

 

 

*****

 

 

這世間

 

Nobody in this world cares about what really happened!

 

誰要去仔細 去認真的思考 真正發生了什麼?

 

誰管誰發生了什麼事呢?

 

只要有題材 有目標人事物 只要有人想聽

 

我就拿來隨便說說

 

誰會認真去聽我所說的內容

 

到底合不合理? 需不需要求証? 有多少可能性?

 

是否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

 

只要有人想聽

 

我巴不得把一件農夫在田裡跌了一跤的事浮誇至登陸月球

 

不然

 

誰會聽我這個無名小卒說話呢?

 

我如何引人注目? 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如何去吹虛我的厲害?

 

如何使人再去翻造/翻說我的故事呢?

 

 

*****

 

 

既然我說的事是聽來的

 

也沒有人會指責我不負責任

 

也不會有人找我算帳

 

這是最合算的事啦

 

客倌 你說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祖先的話
    全站熱搜

    [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